吃酸梅吗

春潮带雨晚来急
🧣:吃不吃酸梅_

鑫我||恋爱

生贺

-

恋爱是场游戏

游戏更有意思 

人总是要不见棺材不落泪的,就像我总是毫无理由的去相信着丁程鑫是会回头的,而让他回头的那个人会是我。 凭借一张无辜的狐狸脸在学校算是混的叱咤风云,收到的礼物塞满整个抽屉。有传言跟他在一起的女生不超过三个月基本上就会被换掉,人人都叫我离他远点。 


人是不愿意听从别人去安排的,我总是喜欢做一些叛逆的举动。人人都叫我为乖乖女,我偏不。故意晃悠在丁程鑫的面前,学他最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女生。 


每一次的偶遇常常都是我故意而为之。 “同学你的笔掉了。”路过丁程鑫自习室座位时难得一次碰上可以搭讪的机会,我轻蔑一笑,转而不动声色的捏了捏衣角。 丁程鑫没太放在心上淡淡的浅说了句“谢谢。”随后手指不停的在屏幕上打字,我想应该是在跟新换的女朋友聊天吧。 真无趣,我瘪瘪嘴,发出一声叹息。 


实在有些太拐弯抹角了,我躺在床上翻着日历本划走一天,显眼的红色墨水笔已经在日历上留下很多痕迹。这样速度太慢了,我右手转着笔思来想去也没什么好办法。 先早起去买份早餐跟鲜嫩欲滴的玫瑰花吧,我这样想着。 


如果不是必须规定要穿校服,如果不是过于叛逆会被请家长,我想我应该会弄得隆重点。


过于直白的卡片暗示,丁程鑫不禁挑了挑眉随后也只是放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。 “又有人给你送花?还是玫瑰花?”敖子逸惊讶的眼神眨了眨,随手搭在丁程鑫肩膀上。打趣他受欢迎程度竟然如此高,丁程鑫抖了抖肩膀将他手弄下来,随口回了句“先把你抽屉里的礼物清完再笑我。” 我毫不意外,当我看见自己的玫瑰花出现在垃圾桶里。 


我捡了起来做成了干花,完工后我又送给了丁程鑫,这次的卡片上写的是“别随意丢弃玫瑰。” 我一直都觉得丁程鑫跟玫瑰一样,带刺不让人靠近,又嫩,稍一用劲花瓣就被扯掉,是一朵让人惊呼的玫瑰。 


丁程鑫这次没有丢掉,反倒是像是看好戏一般拿回家摆在窗台上。丁程鑫最近对新女友有些不耐烦了,又是吵着闹着要自己去她的朋友聚会,又不乐意自己跟其他人有交流。丁程鑫不耐烦的啧了一声,对面女孩子脾气瞬间点燃。 “爱谈谈,不爱谈就说。”丁程鑫挂了电话,这样的对话在这已经算是单方面分手了,重复过无数次。 


我成功上位,只是恰好钻了个空子在没有任何爱情的基础上。我大胆又足够自信的对丁程鑫说“也许不出三个月你会爱上我。”当然这话只有他一个人知道,毕竟我还是要点面子的。 


我不是只会循规蹈矩的在恋爱中做本分的女友角色,我甚至背着父母在深夜里偷溜出房间跟着丁程鑫来酒吧,追求所谓的刺激感。


其实我一点都没感受到刺激,我甚至觉得无趣又俗气。 


于是我带着丁程鑫从酒吧后门跑出去直接跑到江边,我转头嘲讽他“酒吧有什么玩的,敢随着江边走一圈才叫厉害。”夜晚是看不清很多东西的,踩到的地方泥土是松软的,像是海绵解压又带有未知感般的刺激。 我又说,走在江边顺带看一场日出才叫厉害。 


这天的日出格外漂亮,日出的光先是虚无缥缈的,像纱。后来又渐渐变得明朗,连带着路边的灯慢慢熄灭,倒映在水中的太阳也渐渐显形,日出才算结束。


 “这可比你那俗气的玩乐高级多了。”我挑了挑眉没给他留面子。丁程鑫浅笑着,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看着脚底的泥,两人对视一眼都笑弯了腰。 


丁程鑫不算改性,只是想比以前好像更对我胃口了些。之前只是带着征服的欲望,现在好像多了些占有欲。


 “丁程鑫,三个月时间还没到,你可别想着找下家。”我警告他。翻着书本的手停了,抬眼一脸认真的看着他“要不,我们换个玩法,比比谁先找到下家。” 丁程鑫冷哼了一声,“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难处。” 我瘪瘪嘴,不接他的话。 


这座城市的冬天今年来的挺快的,水面已经结冰,薄薄一层的。冬天大概围巾,手套这些都是标配吧。我特意学了织围巾,故意当着丁程鑫的面对面前的男生笑了笑“我可以给你织条围巾吗?” 男孩青涩的笑了笑,支支吾吾的。我靠近他稍微拉近距离“别紧张,就当帮我个忙。” “请你喝杯奶茶。”我递过去手中男孩喜欢喝的口味,还特意标注少加糖。男孩惊讶的接过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喜好?”我淡淡一笑,挑了挑眉。“对待每一个我追过的男生都要认真,无一例外。” 我故意说给丁程鑫听的。 


丁程鑫看上去心情并不是很美妙,连带着周围的女生都抿着嘴小心翼翼的开口“你怎么了?学长。”稍微侧着身子靠近丁程鑫。我跟他对视,轻蔑的笑了一下,转身离开。 “别忘记了晚上一起吃饭。”我对男孩说。 


男孩赴约的很准时,我就选在大厅的桌子,方便自己也方便丁程鑫。特意调查了他的口味,跟店家特意说不要加葱。男孩有些局促不安,我眨眨眼装作无辜的样子“别紧张,我们吃个饭而已。” 我嫌距离实在太远,干脆换到他旁边坐下。


“稍等一下,我朋友会来。”我给他倒了杯温水浅笑着看着他,待朋友到齐后互相介绍了一下被起哄说要来杯交杯酒。“啊,那只能委屈弟弟跟我交个杯了。”说的话似乎很为难,实际上我的表情倒是像是巴不得大家起哄。 三杯酒精下肚,我给朋友比了个手势。不再灌酒,吃完饭后淡漠起身说要送男孩回家,实际上也就送到公交车站。“实在不好意思,我的朋友都太能闹了。”虽然是道歉,但我的表情似乎没有歉意。


男孩倒是不在意,反倒问我需不需要他帮忙。 真是贴心的弟弟,不过我的目标不是你。 


送他上车后丁程鑫就出现了,阴阳怪气来了句“怎么不干脆跟他一起回家见家长。”淡漠的眼神似乎真的只是来嘲讽我一下。


 “我只对见你的家长感兴趣。”适当的示软让丁程鑫表情稍微好些。“你倒是蛮快,这就介绍给朋友,还替他挡酒。” 懒得理会他这些阴阳怪气的话,我转身就打算抬脚离开。“不是说了吗,谁先找到下家谁就赢,看样子现在是我赢了噢。”我不屑的瘪了瘪嘴。 


丁程鑫很奇怪,明明不乐意我去找别人又不开口说。我笑了笑,那就是只能无疾而终了。 “谁乐意找下家。”丁程鑫没头没脑说了这么一句话。 


我轻笑出声,“不是比赛吗?” “比个屁。”丁程鑫拉住我靠近我轻轻亲了亲唇角,嘴上倒是说着恶狠狠的话,我也只是假装憋笑顺势靠在他怀里。 “你输了。”我又强调了一遍。 


丁程鑫敷衍的点点头,“输了输了。”随后不厌其烦的一直咬着我的嘴唇,跟我十指相扣。


 我没拒绝,只是偷偷往后挪了一下,隔开距离。“偷偷告诉你,那是我花一百元请的帮手。” “嗯,但你还是赢了。” 

评论

热度(1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